黑猫白猫都是好猫

我来了全嗑了

【砂理】旅馆日记一则

*爱情旅馆前台小妹的日记一则

*梗是在wb上看的忘了存图,大概是“我以为这两位精英走错店了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是情侣诶!”

*第三视角第一人称的小甜文,全文2k5请吃~

 

 

“欢迎光临。”

玻璃门的滑动声和电子感应播报的声音同时响起,伴随着隐约传来的落雨声和皮鞋踏在地面上的声音,我挤出营业的笑容——

请先别怪我服务态度不够积极,毕竟现在已经半夜两点了,瞌睡虫已经爬进了我的大脑,这该死的夜班能不能早点灭绝,虽然这个时间对我们旅馆来说才是正常的营业时间。

但是每天都在三更半夜接待一些诸如搂着浓妆艳抹女生的一身酒味的男性,或者一进门就黏在一起连我说要刷脸都没办法把他们分开的情侣,工作态度的消极和麻木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但刚刚进来的客人看起来与其他客人不太一样。

个子较高的男性有一头看起来被护理得很好的蓝色卷发,上面还别了一个金色的发卡,可能因为没有伞,有几滴水珠挂在了上面。他长得很好看,似乎是因为时间太晚,他垂着眼睛,嘴巴也紧紧抿着,感觉已经困到极限了——他还画了红色的眼影!我在心里倒吸了一口气。

该死的男人,你知道你的红眼影有多勾人吗?

“开一间房,谢谢。”

另一个个子较矮的男性带着一顶帽子,看起来质量很好,上面没有被水打湿的痕迹,往下的一头耀眼的金发,似乎还喷了发胶,三七分的刘海并没有被帽子压塌。不过奇怪的是明明已经是深夜了他却还戴着一副粉色的墨镜,透过镜片依稀能看出来他的瞳色很是艳丽。

“两间。”蓝发男子抬起眼,开口反驳了他。

“别这样教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金发男子的声音与刚刚跟我说话时变了许多,感觉黏腻了许多,他转身靠在前台,歪着脑袋对着蓝发男子说话,“两个人睡一间才能保证安全不是么?”

我很想开口反驳,我们旅馆虽然不是正经地方,但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等等,这两个人穿着类似的制服,不过金发男子身上的配饰更多——耳边有一个孔雀蓝的耳坠,胸口缀着一颗宝石,手腕上似乎是我前两天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款刚出的全球限量发行的表,手上戴着黑色的手套和花里胡哨的几个戒指,这么晚穿着这身行头走在街上真的不会被抢劫吗?

总之,这两个看起来像是社会精英的人——尤其是我刚刚还听到了那句教授——好像并不是我们旅馆的受众。

金发男子又说了几句话,应该是把另一个人说服了,于是笑眯眯地给我递了一张卡:“一间房,最好的那种,一晚上就行。”

我正在犹豫要不要告诉这两位精英我们这里并不是什么特别正经的旅馆,最好的那种房间可是天花板有镜子浴室里有大浴缸衣柜里面全是各种小道具甚至套的口味都很齐全——总之这个“最好”就好在可以满足各种play。

但就在我要开口的那一秒,我看到金发男子用背在身后的那只手勾着站在他身后的那个人的袖子,然后向下滑动握住了他的手。

原来是这种关系吗?

我才注意到只有蓝发男子手上提着一个行李箱,而那名行头高贵的男子倒是两手空空,除了那些宝石。

我瞬间选择了闭嘴,刚刚蓝发男子那种无可奈何退让一步的感觉原来是在宠吗,嗑了。

手有些不听使唤地颤抖着接过了那张卡,给他们开好房间之后示意他们出示身份证并刷脸。爱情旅馆的手续也是十分完善的,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住进来。

那个蓝发男子似乎对这个步骤甚是满意,主动俯下了身;金发男子也配合地摘下了那顶帽子和粉色墨镜,他的瞳孔是非常艳丽的紫蓝色,像是大自然中毒力最强的蝴蝶那样。

盯着别人的眼睛看有些不太礼貌,我扫了一眼他们的证件,才发现那名金发男子是埃维金人,此时书里才有的那双瞳孔与面前的重合在了一起,我后知后觉地才明白他为什么会戴着墨镜。

那个传说中被黄沙覆盖的星球,被冠以骗子小偷交际花的种族,曾在一场大屠杀后消声灭迹,有人说埃维金人不复存在,也有人说仅存的活口逃去了其他星球。

众说纷纭,但被广泛认可的一点是埃维金人代表着不幸与灾难,就连地母神也并未对他们撒下赐福——与代表着生机的雨水一同撒下的往往还有埃维金人的血。

“滴——”

刷脸仪器发出了代表通过的声音,我将他们的证件以及房卡叠好递回给了金发男子:“先生,房间在2楼,2157*,从左边坐电梯上去就行,祝您有愉快的住宿体验。”

他对我点了点头,顺手拿起了刚刚被放在地上的行李箱,招呼着蓝发男子跟着他走。

我看着他们并行的背影,觉得那些谣言应该有一大部分都是空穴来风。

 

熬了一晚上夜班,我只想着八点什么时候到我想下班回去睡觉,就听见了“叮咚”一声电梯响。

真是奇了个大怪的,我们旅馆的客人哪有这么早就退房的?

直到有些耳熟的声音飘进耳朵,困得头皮发麻的脑子才替我回忆起了昨晚的客人。

“……怎么不多睡一会……”

“……不想……住这种地方……”

“为什么?我觉得挺好的……值这个钱……”

从隐隐约约的片段中我感受到了昨晚没开口跟他们解释带来的后果,不过昨晚下着雨,整条街就我们这一家旅馆,只能在我们这住下了啊。

并且——我瞟了一眼他们的脖子,感觉他们也并没有浪费那一份钱。

蓝发男子依旧是跟昨晚一样有些困倦的模样,倒是没画昨天的红眼影了,发卡松松地坠在发根,衣服也不是昨晚那套西装了,是一身白大褂,符合我对教授这种职业该有的印象——我倒是觉得这幅模样比昨天好看一些。

金发男子倒是穿得比昨天更,呃,花枝招展了许多,似乎是要帮蓝发男子把该戴的饰品都带上的感觉。不过配上他那种漂亮得有些雌雄莫辨的脸,倒是不会让人感到庸俗,只会觉得美人就该配金子。

他把房卡递给我时,我与那双紫蓝色的眼睛再一次对上,他依旧冲我勾起了嘴角。

退房手续很简单,我将房卡在机器上刷了一下就冲他点了点头。蓝发男子站在旅馆门口等他,在他转身的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口喊住了他。

“先生,”

他回头,面上有些疑惑:“需要小费吗?”

“不是的,”我有些紧张,咽了一下口水,“可能有些冒犯,但我觉得——”

“您的眼睛很漂亮。”

他似乎被这句话冲击到了,脸上流露出了一点茫然,我有点害怕地看向门口的蓝发男子,发现他好像在笑。

我又获得了一点勇气,于是继续说道:“还有,我们这里不怎么下雨,您接下来这几天都会遇到好天气的。”

我看到他笑了,那是一种接近于孩童的笑容,他摘下了手上的一个戒指放在我面前:“谢谢你,这是你的消费。”

我摆了摆手示意我并不需要,即使我对宝石一窍不通,我也能看出来这块通体圆润不含杂质的绿色宝石应当不属于小费该有的范畴,况且我也没有做什么。

“收着吧,一块砂金石而已,不值什么钱。”他笑了笑,“留个纪念吧,希望能给你带来好运。”

他回头朝着蓝发男子走去,金发与门外的阳光逐渐融合在一起。

我伸手握住那枚戒指,看着他们相握的手,在心里说。

还有,祝你们幸福。

 

-END-

 

*砂金朋友圈中那块表是2157纪念版,所以用了这个数字。

很想写一篇由第三人给砂金释放善意的文,长得漂亮、很会说话、办事又让人放心的小孔雀就该得到夸赞!

算是给自己写的生贺,希望砂理永远99!!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抽到哥的专武呜呜呜呜呜

评论(19)

热度(47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